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发出中秋、国庆廉政工作提示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中秋、国庆将至,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纠治节点“四风”有关部署,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向全校处科级干部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同时,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发出廉政工作提示。

《提示》指出,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巩固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严抓不放、常抓不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提示》要求,各二级纪委要不折不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坚持“见人见事见效”,紧盯“关键少数”,盯住“节日病”,聚焦节点易发的顽瘴痼疾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酒驾醉驾及违规吃喝、娱乐等问题。开展“风腐同查”,既查组织者又查参与者,既查收礼者又查送礼人,查清吃喝和娱乐场所、资金来源、目的事由等问题。加强对“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提示》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坚持底线思维,抓好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