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陈鑫铃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我院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为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我院于225日至28日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全面部署,落实责任

225日,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叶祖淼主持。会上,叶祖淼书记传达了校园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围绕预防校园火灾、规范校园电动车出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进行新学期安全教育。并结合真实案例、详实数据,要求全体教职工从中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惕。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院的首要工作,是重中之重,关系到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院的稳定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学院校园安全相关工作。

安全检查,防患未然

会后,我院领导带队深入各宿舍楼进行走访调研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电器线路、安全出口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人员做好详细记录,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消除安全隐患。走访中,院领导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叮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

安全教育,强化意识

225-28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通过校园安全事故的实例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安全知识的视频展播、现场火灾逃生姿势演练等,围绕校园消防安全、电动车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展开教育,传达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帮助同学们守好安全底线,做好个人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为同学们打了一剂生命安全加强针。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安全技能。

此次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及“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将有力推动我院安全工作的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保障校园安全工作平稳进行,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美好的校园环境。